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参与合作共建9所海外孔子学院,遍及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的9个国家,其中,欧洲5家、美洲2家、非洲1家、亚洲1家。

为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外方合作院校的要求,现面向校内教师选拔2020年赴我校承建海外孔子学院任职的中方院长。

一、岗位需求

序号 孔子学院名称 担任职务 需求人数 预计派出时间
1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 中方院长 1 2020年10月

二、中方院长应聘者基本要求

1. 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和责任感;关心和了解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2.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一年。有行政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特殊人才可适当放宽。

3. 了解孔子学院所在国国情,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具有较丰富的外事和教学管理工作经验,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4. 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性格开朗,身心健康,抗压能力强。

5.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4年,2年为一个聘期。赴任满2年后,需参加相关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续聘。

三、报名程序

1.填写附件《赴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申请表》,于9月6日前将电子版表格发至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邮箱:rucciao@163.com,联系电话:82509507、62510392。

2.学校有关部门组织笔试和面试,经学校程序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备案。

4.综合孔子学院发展方向及学校多方意见,适时派出。

四、待遇

1. 中方院长海外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包括国外工资及年终奖金、租房费用、一次性安家费、配偶补贴、交通补贴、赴非洲等艰苦地区的教师享受不超过180-1500美元/月的补贴等)。

2. 本校在编教师享受保留校内待遇。

五、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简况

请登录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io.ruc.edu.cn/ci/



附件一:赴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申请表

附件二: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



国际交流处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上一篇: 关于选拔2020年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选拔中国人民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专职教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