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庆祝建校80周年人大海外孔子学院师生摄影及征文大赛的通知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现面向我校派往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汉语教师及中方院长征集摄影和文章作品。与人大孔院的点滴故事,等你来分享!


征集对象:

曾经或现在在我校海外承建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汉语教师以及中方院长的同学或者老师。


作品要求:

1、摄影参赛作品主题要求如下,可二选一,也可都选,每人投稿的摄影作品不超过五张。

1)以“人大80周年校庆”为主题,并选取当地著名景点拍照;

2)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生活的照片,比如教授外国学生学习汉语、举办孔院活动等;

2、征文作品以“我在__孔子学院”为主题,题目不限,讲述汉语教师志愿者、汉语教师及中方院长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的心路历程。


作品投稿:

所有征文及摄影作品投稿请用邮件附件方式发送到rucciao@163.com;

邮件标题标注“孔院征文”或者“孔院摄影”;

篇首列明作者姓名、所在孔院、联系邮箱、手机号码、微信号码;

征文截止:2017年9月10日


优胜评选:

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组建评委小组,对入围的征文及摄影作品进行评审,9月底确定最终获奖名次。


奖品奖励:

本次比赛优秀征文和摄影作品参赛选手将获得我校校庆80周年纪念品大礼包,还将获得在孔院办公众号、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网页、校庆专刊等平台刊登作品的机会。获奖作品还将在校园内进行公开展示并集结出版。


声 明

所有征文及摄影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将由作者本人与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共享版权。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有权对所有征文进行发表、转发、摘录、编辑出版等;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拥有对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7年7月12日


上一篇: 关于选拔2017年赴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及人文社科专业教师的通知(更新版) 下一篇: 关于选派2018年上半年第一批赴大洋洲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