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新闻

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举办孔子诞辰日及中秋节庆祝活动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9月28日,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在校园内举办孔子诞辰日及中秋节庆祝活动,麻州大学波士顿校区副教务长Schuyler Korban专程到活动现场表示祝贺,学生及社区居民1000余人参加活动。

孔子学院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孔子画像,摆放了庆祝孔子诞辰的生日蛋糕以及庆祝中秋节的月饼。为使同学们增进对孔子学院的了解,以及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孔子学院不仅为大家提供亲身体验庆祝中国传统佳节的机会,还制作发放介绍孔子学院项目、孔子生平及思想以及中秋节来历、习俗等资料。

活动开始前,孔子学院教师教同学们一起用汉语说“中秋快乐”。有的同学现场询问汉语学习班有关情况,希望能参加学习。有的同学关心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一起交流谈论习近平主席访美亮点。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居民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部分参加活动的观众从发放的资料中得知孔子是中国几千年前诞生的思想家、教育家,并且与苏格拉底等西方哲学家一样对人类文明产生了巨大影响时,对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表示赞叹,对孔子学院也肃然起敬。

孔子诞辰日和中秋节庆祝活动是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一年一度举行的品牌活动,受到大学和社区的广泛欢迎和关注。此次活动也是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2015年“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此外,孔子学院还在9月26日同罗德岛大学、布莱恩大学、中央康州州立大学、南缅因大学等新英格兰地区几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水上篝火节”;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也举办庆祝活动。

上一篇: 波士顿拉丁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暨2015年“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下一篇: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角开办 聚焦中文学习方法及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