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新闻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角开办 聚焦中文学习方法及职业发展规划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10月23日,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首次举办中文角活动,活动主题聚焦中文学习方法及职业发展规划。在首次中文角活动上,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大三学生余北溟和大二学生罗可向大一新生们传授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独门秘籍。同学们围绕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学习方法、时间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伙伴—津巴布韦华商会副会长王礼平先生介绍中国的企业文化并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10月30日,第二次中文角活动如约开展。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和中国电影。当天下午两点半,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廖娅菲对孔子学院奖学金的类型和申请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并邀请曾在中国人民大学交换一年的大三学生志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留学经验和感悟。随后,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潘天强为在场师生作关于中国电影和中国年轻人的讲座,回顾了中国电影和中国人娱乐方式的发展历程,并探讨了中国年轻人在电影领域的重要影响力。潘天强教授为大家播放了展现中国高考和中国年轻人精神风貌的中国电影《青春派》。

两次中文角形式主题多样,理论与实践兼顾,是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拓展日常教学的一次尝试。学生们表示在活动中获得了不少课堂上无法获知的关于学习、工作以及中国文化的知识,并希望孔子学院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活动。鉴于活动的成功举办,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角活动未来将常态化,并将在活动形式和内容方面进行更大的创新。

上一篇: 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举办孔子诞辰日及中秋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 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汉办志愿者教师岗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