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

UCD Confucius Institute for Ireland

Website: www.cii.ie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参与合作承建的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旨在推动和发展中国语言、文化、研究以及中爱商务往来。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全力协助下,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在爱尔兰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推广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三次被国家汉办授予“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2013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入选“全球示范孔子学院”。今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了欧洲新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将创新精神发扬到孔院建设、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各个方面。新建教学办公楼将成为都柏林大学新的地标性建筑;多样性的语言文化课程,特别是商务汉语课程服务于当地的教育院校、企业以及普通民众;中国电影节、乒乓球赛、围棋锦标赛等活动更成为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的新尝试。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每年为孔院及爱尔兰60余所中学开设汉语文化课程,注册人员达5200多人次;设立HSK,YCT考场,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大大推动了爱尔兰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开发具有本土化特色的教学工具《爱尔兰中学过渡年中国文化及语言教学资源包》,降低了本土教师独立教学的门槛。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成立于1854,是爱尔兰最重要的大学。学校目前拥有5大学院(下设共34个学院),5大学院拥有各自独立的研究生院,学校并设有18个研究院所及研究中心。目前,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各项合作交流项目进展顺利。

上一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篇: 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