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

Confucius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Leipzig

www.konfuziusinstitut-leipzig.de


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德国东部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它致力于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打造综合性文化交流平台,实现中外文化交流的共享、共生和共赢。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曾先后获得了五项荣誉,已成为全球孔子学院大家庭中的一面旗帜。

莱比锡孔子学院的主要任务是,立足所在城市,向萨克森州、图林根州等周边地区辐射,通过汉语课程和各类文化活动,推广汉语,全面介绍中国的历史、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让更多德国人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进一步了解一个真实的、对外开放的、正向着现代化和多元文化发展的中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了高质量的跨文化团队,在规范严谨的制度管理下,保证了孔院的顺利运营。为促进和扩大汉语在德国的传播,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均已将汉语设为学分课程,并积极举办中国主题的学术报告以及研讨会。孔院教师与当地教授合编了汉语工具书,帮助当地学生和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

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拥有专业的学习氛围,还体现了浓厚的人文关怀,特别为盲人准备了汉语课程,设计了盲人挂历。在中德建交40周之际,孔院在“德国中国文化年”期间组织开展了“快乐中国节”活动,轰动了整个莱比锡。

上一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篇: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