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Confucius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Bologna

Website: http://www.istitutoconfucio.unibo.it



自2009年成立以来,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得到了中意双方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迎来了精彩蓬勃的发展宏图。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已发展为意大利对外汉语教学与中意文化交流最具典范性的孔子学院之一。孔子学院的影响力不断向周边地区延伸,以孔院初、中、高级课程为主线,以孔子课堂高中课程为重点,以积极支持多个汉语教学点发展为辐射,为百余名学生提供多层次的教学。

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采取创新传播方式和打造精品活动的思路,建立了自己的社区汉语学习网络,让学生更便捷地共享汉语学习资料,在线浏览各种文化活动信息;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还成功举办了“中意高端文化论坛”,意大利政、商、军、教育界要员以及各界知名人士共同感受了一场关于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国情的精彩对话。

博洛尼亚大学坐落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首府博洛尼亚,由依内里奥于1088年创立。创建之初以法律和医学两个专业著称,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作为公认的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博洛尼亚大学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但丁、彼德拉克、丢勒、伊拉斯谟、哥尔多尼、伽利略、哥白尼等都曾在这里学习或执教。博洛尼亚大学目前共有23个学院,68个系和93个研究中心。














下一篇: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