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

Confucius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Geneva

Website: www.unige.ch/ic


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是日内瓦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筹建的当代中国教学与研究中心,位于日内瓦北部的普雷尼•尚贝西镇,下设于该校文学院汉学系。自2011年成立以来,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在汉语教学及推广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而且积极开展了一些列与当代中国有关的学术研究活动。

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组织了瑞士法语区首次汉语教学研讨会,定期举行本土师资培训和HSK汉语水平考试,积极承办汉语桥比赛并举办书法、诗歌欣赏和中国节等活动,满足了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的需要。它还举办了大规模的法学学术活动及社会学研讨会,并于2014年获得瑞士国家科学基金的资助。在全球化背景下,哈佛大学、日内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悉尼大学的法学院共同发起了新型国际合作交流机制,轮流举办教师学术研讨会,深层的前沿讨论让所有师生体会到了孔子学院新平台对当今人文、社会交流的重要作用。

作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成员,日内瓦大学被视为欧洲最优秀的二十个研究型大学之一。它常常在法语区高等研究院校中排列第一。日内瓦大学由七个学院组成:理工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与经济学院,法学院,神学院,心理与教育学院,还有一个翻译学院和几个多学科研究中心,涵盖从生命科学到金融或者环境研究等广阔的领域。

















上一篇: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