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在特拉维夫大学揭牌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揭牌仪式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行,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郭志松担任主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贺耀敏等近20人出席了仪式。

孙寿山副局长与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为分社揭牌

仪式开始后,贺耀敏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色列分社的成立将有力推动中以两国学术与出版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

随后,孙寿山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在以色列建立分社是中以深入出版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分社借助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的良好平台,开启中以两国人文交流互鉴的新篇章,进一步拓展中以新闻出版交流合作的领域,深化中以出版交流合作的内涵。

仪式现场

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在发言中表示,特拉维夫大学同中国人民大学在孔院建设与学术交流等层面已经建立了良好而深厚的合作关系,他期待分社能在推动两校乃至两国学者之间学术交流、出版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贺耀敏同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孙寿山副局长与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共同为人大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揭牌。

贺耀敏同约瑟夫·克拉夫特校长签署备忘录

据了解,特拉维夫大学是以色列第一所设立孔子学院的大学。人大出版社以色列分社是人大出版社依托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而设立的分支机构,也是中国出版机构在以色列设立的第一家分社。

上一篇: 吴付来副书记出席“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 下一篇: 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喜迎猴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