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美国密歇根大学副教务长一行访问人民大学并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10月26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副教务长詹姆斯•霍洛威(James Holloway)率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伊志宏副校长会见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召开两校共建的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并在人民大学取景拍摄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全球宣传片。伊志宏副校长主持理事会。

密歇根大学前常务副教务长莱斯特•蒙茨(Lester Monts)和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林萃青(Joseph Lam)、副院长严慈庆(Louis Yen)、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全球宣传片摄制组一行五人陪同来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副处长盛希文、吕捷,艺术学院副院长王英健教授等参加会谈。

伊志宏副校长对密歇根大学来访团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人民大学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理事会成员的调整情况作了通报。密歇根大学副教务长詹姆斯•霍洛威(James Holloway)是自去年履职后首次访问我校,他对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成就表示肯定,并期待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密歇根大学前常务副教务长莱斯特•蒙茨(Lester Monts)介绍了密歇根音乐文化遗产项目,以及密歇根大学近年与中国大学在音乐艺术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林萃青(Joseph Lam)就孔子学院近两年内的主要活动、未来主要项目策划等情况作了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晓京介绍了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加深人民大学各人文学科教授、学者的参与度,加强与密歇根大学相关学院、教师间的学术合作,促进两校关系的进一步深化。随后,双方就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的项目计划及与两校合作相关的其他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一致同意,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校学术合作和人员互派,促进中美学术、文化交流。

会谈结束后,密歇根大学副教务长詹姆斯•霍洛威(James Holloway)一行访问了艺术学院并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音乐表演系主任王玫等进行会谈。

(密歇根大学孔院宣传片摄制组拍摄学生管乐排练)

美国密歇根大学建于1817年,是美国西北部第一所公立学校。自建校以来,密歇根大学在各学科领域中成就卓著并拥有重要影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院校”,素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2009年,人民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六年来,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很大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具有专业特色的艺术型孔子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国艺术和文化在美国的传播和交流,扩大了中国艺术魅力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2012年,时任密歇根大学常务副教务长莱斯特•蒙茨(Lester Monts)教授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美国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上一篇: 2015年世界汉学大会理事会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下一篇: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副校长一行访问人民大学并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