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爱尔兰中学生访华冬令营活动举行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金秋十月,国家汉办、中国人民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组织的爱尔兰中学生冬令营访华团39位中学生和3位爱尔兰老师齐聚首都北京,开启了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探访之旅。其中35位学生来自Teresian School,3位学生来自Sutton Park School, 1位学生来自Dundalk Grammer School, 三所中学均为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课教学点。

10月19日至30日,学生们先后在孔子学院总部、中国人民大学、西安高新一中、北京九中进行参观和学习。游览了天安门、故宫、长城、雍和宫、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古城墙等极具中国古韵的名胜古迹,并参观了鸟巢、水立方、北京动物园等中国当代艺术和自然游览区。此外,学生们还观看了富有魅力的中国功夫和杂技表演。

在北京和西安的游访中,学生们通过实地游览和考察,对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的建筑艺术、美食文化、校园文化、武术技艺等方面都有了更深一层的学习和认识。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学生们不仅与中国的中学生们建立了友谊,更增加了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很多学生表示,未来要带着家人、朋友重游故地,让更多爱尔兰的亲朋好友来了解真实的中国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上一篇: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副校长一行访问人民大学并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 下一篇: 吴付来副书记出席“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