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

Confucius Institute at University of Zimbabwe

http://www.confucius.uz.ac.zw/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津巴布韦大学合作建设。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影响力不断提升,促进了汉语与中国文化在津巴布韦的推广与传播,推动了津巴布韦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学术合作和师生交流,增进了当地汉语学习者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更加强了中津两国的友谊与交流。2012和2013年,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作为南非第一家将汉语纳入大学教育体制的孔子学院,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是积极与其他学校进行合作,建立汉语教学点。此外,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大力发展本土汉语师资,已有一批本土教师在华学成后回津任教,教师本土化工作领跑于非洲其他孔院。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了中文俱乐部,组建中国民族舞蹈队与合唱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多次在重大活动中呈上精彩表演。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津巴布韦大学每年有多名学生来我校学习。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曾在我校学习汉语。

津巴布韦大学位于首都哈拉雷以北6公里处,占地面积1918公顷,校区由哈拉雷市政府捐赠。下设10个学院和2个医学部。10个学院包括:艺术、农业、工程、商业、法学、理学、社会学、教育学、兽医学、以及健康学院。津巴布韦大学主要关注领域包括人力资源、学习、科研、信息与沟通技术、社会、治理以及提升学校国际性等方面。


上一篇: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篇: 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