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14

点击量: 次浏览

近日,由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主办、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快乐中文秀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比赛颁奖活动在佛罗伦萨奥布拉特图书馆(Oblate Library)举办。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教处参赞于兴国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与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于7月初举行,42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参加。比赛以“快乐中文”为主题,分为中文演讲、才艺展示两部分。经过中方和意方专家评选,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Kinder College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巴烁礼(Edoardo Franco Bassoli)获得冠军,雷贝(Rebecca Angelini)获得“最佳人气奖”。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为巴烁礼颁奖)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教处参赞于兴国为雷贝颁奖)

在比赛中,巴烁礼优秀的中文表达能力和出色的才艺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才艺展示环节,巴烁礼表演了中国的双节棍。他的指导老师表示,巴烁礼在平时的中文课堂中一直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巴烁礼正努力为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做准备。目前他已经完成决赛演讲视频的录制工作,在为中文问答部分做最后的准备。

(巴烁礼参与全球总决赛演讲)

意大利Corriere Di Bologna和Resto Del Carlino报社对巴烁礼的获奖情况进行了报道,巴烁礼现已成为意大利小学生中文学习的榜样,激发同学们学习中文的积极性,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意大利Corriere Di Bologna报社报道巴烁礼的获奖情况)

(意大利Resto Del Carlino报社报道巴烁礼、雷贝的获奖情况)

上一篇: 明德书院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比较视野下本科培养模式探讨”线上研讨会 下一篇: 中国人民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举办孔子学院教师培训